close

G2011-0731   
  

用一張當年的婚紗照來懷念一下當年的我們

我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我也如同這張照片裡的視角

時常這樣「剖析」著我的另一半包爸…

我多話、反應快

常常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也因此常闖禍

可能因為家庭成長背景的不同

包爸就溫和多了

但多是我說話的時候多、聆聽時候少

而他總是聽我東拉西扯

有時聽我又買了什麼書

有時又被我拉著聽一些言不及義的媽媽八卦

大部分的時間他總是照顧著我跟小籠包

因為我工作性質和時間

好幾個週間晚上都是他一肩扛起接送包包的責任

雖然常有親友說要是我再多生幾個孩子

包爸一定會因為我的懶惰而過勞

我真的很謝謝他

願意陪著我到書香花園跟小籠包共享早餐

等待我,讓我聽這幾場講座

我知道他是真心的愛著我們的家:)

 

DSC_1072.JPG  

 

這一個月女性講座的主題來到我覺得對夫妻來說是很重要指標的一場

「謝謝另一半讓一切成真」

是由凱斯教育機構的王永弘董事長和吳敏蘭教務長共同出席的一場演講

 

從事幼教英文教學相關產業或是關心幼兒英語學習的媽媽一定都認識吳老師

Catherine老師先後在天下雜誌出版了幾本跟英語啟蒙閱讀相關的書籍

對英文繪本閱讀的推廣也不遺餘力

他和先生一起打造的凱斯教育機構也是不少台北市家長心目中的夢幻校園

若有訂閱他們的粉絲頁面Tell me a story

一定也曾被他們學校多元的學習方式吸引吧

凱斯書店還會固定參加ETA的時候,我還是一邊打工一邊上學的業餘學生

每年逛到到凱斯的攤位

總有老師會很樂意分享任何教學idea

 一方面覺得這些老師好強大好有熱情(很多老師現在都是赫赫有名的指標老師)

一方面對著凱斯的教具資源猛流口水(我當時常戲稱他們是教具業的LV)

那時候就「認識」吳老師了,正如同我「認識」金城武一般…

後來在臉書上我們成了「朋友」

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每年臉書大神發通知的彼此生日

 

一直到2013年當了媽媽之後

Catherine老師出了繪本123的書

並舉辦了好幾場新書發表會也舉辦了講座

我們全家一起去參加了在信義誠品的見面會 (文章:[包仔趴趴走] 吳敏蘭老師的繪本123新書見面會)

這才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的接觸

說是接觸也不過就像是個小迷妹一樣

當時我們留下了一張可愛的合照

2013-08-10 23.04.14  

在我們認真聆聽Catherine說著故事

在我們排隊一一給Catherine簽書的同時

有一個身影一直在旁邊

那就是Gary大哥--王永弘董事長

他隨時拿著鏡頭捕捉Catherine的每一個表情

雖然知道幼教人都熱情

不過當時總覺得有點距離

但是沒想到在等待的當下

Gary大哥竟然主動向包爸握手寒暄

說:「你好!我是Catherine的先生,我姓王。」

我當下驚嚇度真的有破表,覺得真的太親切了!

回到家後,還收到Catherine老師發的訊息,謝謝我們去參加這場活動!

我知道Catherine很親切,

不過我沒有想過站在幾乎是企業主的高度可以這麼貼近每一個人,甚至是每一個人的心:)

 

接著,是去年的ETA

看著一對兒女有默契地、開心地陪著mommy做演講

一下子準備道具、一下子配合遊戲

那時心裡非常羨慕這樣溫暖陽光的家庭,

並自我期許未來自己的家庭也要塑造這樣的氛圍。

 

 

DSC_1059.JPG  

接著是

來到這一次Lulu辦的系列講座

 

我知道Lulu辦這個活動非常辛苦

(某個週末到禮筑,看到文宣品,順便跟店員聊起這活動,連店員都大力推薦這系列講座,並特別強調Lulu花了很多精力在這上頭,可見,大家都看在眼裡呀!)

但我讀了講座前幾天Lulu寫的幾篇文章之後,

才明白這過程中她碰了多少的釘子

不管是軟釘子或是不為人道的辛酸

但是Catherine老師給了Lulu很多有形、無形的幫助

我相信只要是願意努力的後輩,Catherine老師跟Gary大哥都很願意提攜的!

 

上個月來聽Ecco講座結束要離開時,Catherine老師特別來跟我們打招呼

還特別稱讚包爸

「每次看到Mandy就看到你」

我覺得好感動呀!老師真的把很多很細小的事情放在心上

 

DSC_1076.JPG  

這天來了不少男性聽眾

或許是因為Gary大哥的出席

或許是被另一半逼著參加

或許是因為慕老師名氣而來

總之

這一場除了爆滿的媽媽和老師,

還有很多正在創業、正想創業的夫妻一起來聽

DSC_1086.JPG

DSC_1091.JPG

DSC_1101.JPG 

DSC_1114.JPG

DSC_1127.JPG  

關於Catherine老師的成長背景大家其實都知道

吳爸爸是外交官

所以小小Catherine打從娘胎就開始「周遊列國」

在一般人看來是多棒的事情

不過Catherine老師分享,在他的學語時期可是吃足了苦頭

還好吳媽媽是聰明睿智的

不僅堅持母語學習,還陪著孩子一起讀書度過啟蒙時期

中學之後,Catherine開始台灣求學之路

度過了相當慘綠的國中時期

一路來到台大外文系

當然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夢想」

後來老師又向上進修唸了哈佛的研究所

當說起她研究所很苦的日子,還真有點訝異呢!

 

學成之後,

Catherine決定成為一位老師

先是英國學校的教職

然後開始為幼兒說故事

然後是結婚生子進入家庭

然後是成立了一家書店開始進口教具資源及繪本、手偶

接著經歷了創業初期原有工作和家庭間的取捨平衡

以及初次經商的不熟悉以及學習

Catherine老師在這一段也分享了

她在「進貨」時,有多麼瘋狂

她有多麼熱愛這些繪本、這些教學資源

甚至迫不及待想要全部引進台灣

然後Gary大哥一邊擦汗但看著妻子這樣熱愛並全心投入反而也捨不得要她捨棄任何一樣物品

陪著先生一邊改革建國的課程及教學、一邊琢磨著企劃著自己想要的學校模樣

再來是和Gary大哥一起開創了夢想中的幼兒園…凱斯 Cat's

CAT 的意義是?

C---Children

A---And

T---Teacher

於是第一家學校成立…接著就是你現在看到的九家的模樣。

DSC_1171.JPG      

或許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其實在幼教產業夫妻共同經營園所的很多

而我在工作需要而接觸到的園長夫妻都是對孩子對教育很有愛的

但從事教育產業要面對的不只是硬體

還有老師、家長、學生

在課程跟教學設計的走向在在考驗主事者跟執行者的功力

令人敬佩的是

身為老闆的Catherine和Gary除了兼顧工作和家庭

還會特別抽出時間陪「每一個分校」的員工聚餐或出遊

行有餘力,更進行偏鄉服務以及更多教學分享

DSC_1235.JPG  

夫妻處於同一個職場

難能可貴的正是在於

如何在將近24小時都相處在同一空間的情況下不擦槍走火

下半場的演講由Gary大哥分享

夫妻的、親子的相處之道

並給打算創業的夫妻一些建議

風趣幽默的Gary大哥在談起跟Catherine老師的戀愛史還有害羞的樣子,真是太可愛啦!

讓孩子看見愛

讓孩子看見爸媽

不管是生活點滴或是忙碌工作甚至人生哲學

一點一滴示範給孩子看

在孩子面前「做」

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他們就能反饋給你更多的信任及放心

這是我在Catherine&Gary的分享中學習到的親子哲學

IMAG5194.jpg  

那,夫妻相處呢?

那天講座我發現Gary大哥專注的聆聽著Catherine的分享

Catherine也同樣凝神的聽著Gary大哥笑談經歷

我捕捉到一張令我好喜歡的照片

IMAG5184.jpg  

那種相視而笑的默契跟美好

想必經過了許多時間跟粹練

IMAG5197.jpg  

在談到創業、夢想實踐的時候

Gary大哥說

他不做能力承受範圍以外的事

不論是資金面或是能力面

有家人的陪伴跟支持

不間斷的溝通

最終必須要回歸到家庭

讓你的另一半感受到快樂

這樣子夢想才被賦予了生命力

IMAG5200.jpg  

Gary大哥同時也鼓勵我們

好的事情就去做

和另一半是夫妻是夥伴是股東

 

除了家庭事業以外也別忘了要保有自己獨處的小確幸

若時間允許

夫妻間的小小約會時間也十分重要

我想這就是「兼顧」。

 

IMAG5158.jpg

IMAG5173.jpg  

 

「謝謝另一半讓一切成真」 有愛、有善良也有夢想

其實我也好希望包爸可以和我一起聽這場講座

或許會激起更多不同的火花也不一定

 

IMAG5223.jpg  

再次謝謝艾比露比,謝謝成就這次講座的每一個單位!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