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5 08.10.45  

最近力行讓包仔更早睡的運動

所以每天起床都精神奕奕的樣子

 

因為包哥接觸書本的年紀(噗)算很早的了

(大概20天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就沒有花樣可變就開始給書看~哈)

所以大概七、八個月就開始給包仔看一些紙頁書

還不懂得控制力道的小傢伙,當然也常常毫無保留的撕壞書呀!

不過,一切都是來訓練媽媽的心臟的 哈!

他現在不是翻得頂好  (笑)

 

 

『紅圓圓和黑圓圓』其實在媽媽界算有頗有名氣的繪本之一,很適合剛接觸圖書的孩子

從兩顆簡單的圓圓開始,書頁中間有個大圓洞貫穿全書

一黑一紅經歷了千變萬化,最後,迸出更多顏色(這樣不算爆雷喔!)

 

 

 

前幾次跟包仔說這個故事的時候,

他會很認真的看著那個洞並伸手去摸

看到最後一頁七彩繽紛的時候,他竟然呵呵笑了起來

果然小小孩腦袋裡的小宇宙跟我們所想像的大不同啊!

 

2013-09-05 22.20.03

 

這天,他突然翻出這本書,自己翻頁看了起來還看了好幾次

媽媽見機不可失,馬上拿起手機拍照

沒想到他專心的完全不理我

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其實我錄完影之後,還有一段小插曲

我跟包爸說,哇!他看完一本書耶!不過是倒著看

包爸竟然難得很有智慧的跟我說:對他來說,書不就是玩具!正、反有差嗎?

 

哇!平常都是我在教育包爸(笑)沒想到這次換他教訓我了!

 

其實也對,

不要忘記自己這階段要做的只是對閱讀的好感度,真的讀進多少東西,一點也不重要,不是嗎?

 

相關文章:親子共讀之包哥愛讀書http://bmloveslb.pixnet.net/blog/post/151256486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