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我們要先來騙版面!

270894_3979171124901_6885633_n  

這張照片實在太可怕了,是小籠包被抓出來第一時間拍的!

 

我生產的醫療院所就跟我產檢的地方一樣 是在土城金城路上的永佳婦產科

其實我也算是大條筋的孕產婦了,知道自己可能懷孕後就想著先去婦產科看看,

對產檢、孕期檢測什麼的,都沒什麼概念!

在經過上網跟平常通勤路線的印象之下,找到金城路上兩家婦產科

因為之前已經使用驗孕棒驗過兩次,確定自己懷孕

所以到診所也沒有經過驗孕程序,醫師就直接操作超音波機器看到小胚胎了:)

至於為甚麼選擇永佳呢?其實兩位醫師給我的第一印象都不錯

只是在初期有一點點出血現象的時候,我回到第一家看診的診所詢問狀況時護士給我的感覺很冰冷,

大條筋孕婦也是會焦慮慌張的呀!有鑑於此,我不希望我在生產陣痛時還要遭受護士無情的對待,於是我就跟連鎖體系的大診所說再見了!

後來到了永佳,覺得環境很寬敞、人也比較少(後來知道是因為產檢幾乎都是預約制,時間抓得剛好就沒有候診時間太長的問題)、護士們也都很親切

於是永佳就成為我固定產檢的地方啦!

 


 

 

到了36週就每週都要回診所產檢

我也早早就開始『待產』準備一些可能需要的東西

殊不知,小籠包可能住得太舒適,一點都沒有要check out 的意思

一直到預產期當天.....我中午還很快樂的去吃火鍋!

混到下午的看診時間快結束才回到診所綁超人腰帶,還被林醫師小唸了一下

因為這樣護士們就無法暫時休息用餐啦!

當天內診發現子宮頸只開了一公分,超音波結果也是胎頭『稍微』下降,林醫師評估了一下說當天不急著生,

但考量小孩可能會越來越大,而且胎盤功能可能會衰退,加上小孩吸胎便的疑慮……他也不建議我們『放太久』。

於是當天晚上我們也付出了一些努力,就是瘋狂走路,還在預產期當天敲定了保母的合約,也算完成重要大事一樁!

 

到了6/12凌晨開始有點腰痠的感覺,我們竟然還熬夜看港劇,順便紀錄宮縮跟腰酸頻率

這時大約幾十分鐘才會宮縮一次而已

隔天早上實在太累於是我請先生請假在家,後來發現根本不用請假= _=

因為6/12就是雙北桃園下大暴雨,大夥兒跋山涉水去上班但又突然宣佈放假的那天

我看到新聞說金城路淹大水,還特別摸肚子跟小籠包喊話,請他千萬別這時候一起來湊熱鬧,生日不需要這麼難忘沒關係!

這期間大家也紛紛在臉書上、傳app、打電話來關心狀況,看生了沒,結果我根本還在大吃大喝……

到了晚上收縮也越來越強烈,據說是因為到了晚上特別會分泌所謂的『催產素』所致。

大約到了6/13的清晨,一陣一陣強烈的腰酸,讓我睡不好,也很早就清醒了

看看時間,大約九點左右,我們就跟特地撥出時間上來台北家支援的婆婆說:『我們要去診所了!』

很妙的是,到了診所看到大家,我還很開心的跟大家打招呼,說我又來測機器了

到二樓看到護理長她還很熱情的跟我說:『唷!你還沒生啊?也該是時候了吧妳!』~哈哈

測了機器之後,發現宮縮頻率有加強了,回到診間作內診的時候,發現子宮頸開的程度有進展了,我在這時也落紅了!

我還驚呼了一下,護士趕緊安撫我的情緒,說沒關係,這很正常。

林醫師依然淡定並酷酷跟我說:『好啦!不要拖太久,小夜之前生掉吧!我半夜還有一台刀,生完我可以小睡一下!那看你要去吃點東西準備一下,還是要開房間,請先生買東西給妳吃!』

我決定先去洗頭,到了美髮店,小姐問我要吹造型嗎?我跟他說:『我等一下要生小孩,所以吹乾就好!』

美髮師相當驚嚇,問我是要剖腹嗎?我告訴他,不是!而且,我已經開始陣痛了,請他加快腳步!

於是他以相當驚人的速度幫我深層清潔並吹乾,等待包爸回家款好所有包袱。

不知道是因為陣痛的關係還是那天的mos味道真的有問題,我只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

於是我趕緊上臉書發布動態,跟大家宣告我要準備了,就是今天了!

 

原本我要住的是大房,但林醫師考量隔壁正在裝潢(就是現在的坐月子區)

所以還是讓我入住208的小房,換上衣服後。那個真實感就來了!

但從入住時的一點左右,我都還很理智也按照指示灌腸、解便…還一路滑手機、回覆臉書動態…

當護士問我有沒有考慮無痛分娩的時候,我還回他說 應該不用吧!感覺沒有很痛....

 期間包爸的姊姊還來看了我一下,微笑對我說加油!

就這樣等待、小陣痛、小睡一下…

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護士就會來看一下胎心音跟子宮頸開的狀況

打了催生點滴跟葡萄糖的我也沒什麼特別感覺

一直到下午四點,護士內診之後幫我手動破水了!

天啊!天啊!天啊!

原來真正的痛苦來臨了,密集陣痛出現了~~

 

『你現在應該已經痛到很不舒服了吧?』這是林醫師六點結束午診後進來病房跟我說的話。

他看了我一下,要我記得穿襪子保暖還要吃點東西,不然會沒有體力

這時候我竟然還能趁陣痛間隔跟他微笑示意,我真是太厲害了

大約七點左右,姊姊和姊夫帶著芯一起來了

也在這時,我已經漸漸失去理智,無法自控的....大叫了!

也不管旁邊的人有誰,整個就是忘情尖叫

還一直覺得『便意』來了(護士有交代要是一直感覺到『便意』就要教他們來檢查是不是子宮頸全開了)

 

(事後榮膺永佳女高音

 

就這樣一路尖叫到八點半左右,胖胖的家琪護士就很殺氣的把我整個拉走(病床是移動式的)說『走吧!我們去用力!』

 以下對話個人認為真的十分經典

彎:『蛤?就是現在了嗎?』

護:『對呀!因為你嚇到隔壁房了!』

(陣痛結束)彎:『啊!對不起。』

不過,在走廊間,我還是忍不住大叫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