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810_621198154558763_2117214305_n  

(圖說:下次可以不要這樣嚇媽媽了嗎? 包:哼哼!還有得瞧的)

 

上週五開始包仔有點感冒的症狀,流鼻水、酷酷掃,

於是當天先掛了我們熟悉的王醫師的診(永佳婦產科的小兒科王淑美醫師

王醫師檢查過後,也開藥讓我們回去服用

但因為到週二還是有鼻水,於是我就帶包仔再回到永佳吸鼻涕

醫師也順便再檢查一下喉嚨,就在醫師將壓舌棒從口中抽出的瞬間

包仔突然臉黑了(其實我沒發現,是看到醫生跟護士反應很大了一下)

因為醫師跟護士都是我們平常就熟悉的,所以當下沒有太大的驚慌

還好不到30秒,包仔就回覆到原本的狀態了

我看到的時候包仔滿臉漲紅,很生氣的大哭著

不過看到阿姨們嚇壞了,他倒是立馬冷靜了下來。

離開診間之前,護士阿姨還一直溫柔提醒小包仔,不可以憋氣喔!

並要我多多注意包仔是不是常常有這樣的情形

回家問了一下從事護理工作的好友並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今天包仔的情形叫做:嬰兒屏息症

 

好友教我可以在包仔發生這種情形時

快拍背或壓寶寶的人中,讓他產生痛覺繼續呼吸

並提醒我很重要的部份,

在要讓孩子做刺激的行為或治療之前,一定要先告知他,讓他有心理準備

 

 

喔喔,小包哥呀!

媽媽這次忘了提醒你,但也請你下次別這麼有個性吧!

如果媽媽親眼目睹這一切可是會嚇瘋的....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