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05.JPG  

 

在安全合理的範圍內讓孩子自由探索,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

 

DSC_2623.JPG 

 

包仔滿17個月了!

最近的進步讓我們感到欣喜,

表達的詞彙不多,但是漸漸能聽懂瞭解大人的指令

我想,不馬上開口說話也是沒關係的吧!

因為假日包爸的密集訓練,

現在包仔算是走得頗穩,散步時,也能走上好一段路

最近的包仔喜歡練習「自己來」

我們也學習著一點一滴的放手讓他一步一步的嘗試

唯獨,吃飯這件事,爸媽心臟還沒準備好

目前只讓他嘗試手抓食物而已

 

 

因為工作緣故,我對親子教養類的書籍本來就會涉獵

懷孕時期更是把網路上大家奉之聖經的教養專家叢書幾乎都收入了

待產時期也是每天上網看著親子部落客的文章

想要從中獲得教養的方法跟理念

看了許多故事跟歷程後發現

 

其實不管何種教養觀念或教養模式

都必須建立在「對」的孩子身上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背景跟成員關係

營造出的家庭氛圍也有所不同

身為父母的我們,只能時時修正自己

並協力營造出美好的家庭藍圖

DSC_2762.JPG  

 

友人和我分享她的教養想法,讓我很是感動

「孩子,是夫妻二人的共同擁有的

在教養的路上,應該互相支持合作,

其中一方選擇的怎樣的教養模式

在溝通過後就應當全力配合

而不是在當下反其道而行造成孩子的混淆

既然選擇了共同承擔,

即使在錯誤的選擇下造成了不好的後果

也是雙方需要共同承受的

經由這樣的歷程再去做修正跟調整」

能這樣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是多饃不容易的事情?

 

我很慶幸包爸願意時常和我一起討論怎麼把小籠包帶得更好

這17個月的育兒路,

我們一起走了過來

一同經歷好多好多

誕生與成長的喜悅、驚喜、新鮮……點點滴滴

好多甜蜜的感動

 

我們是什麼樣的父母?

我們是小籠包的父母!

獨一且無二。

DSC_276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籠包 教養
    全站熱搜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