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4.JPG  

 

 

很多事情都需要經歷一段時間的醞釀發酵

比方說 當老闆創業、比方說 當媽媽…

一年前

艾比露比書店剛開幕

當時的Lulu忙得青黃不接

也常在粉絲頁道盡菜鳥老闆的辛酸怨念

經過一年的醞釀

今年夏天起,明顯的感覺到Lulu不一樣了!

 

看到她在書店的粉絲團發布了要舉辦關注女性的講座

 

DSC_0260.JPG  

《身為母親,我們能有無限可能》

當了媽媽之後

可能犧牲了一點點夢想

可能早就忘記了自己的追求

在書上看到

照顧孩子不該也不會是一輩子的事

追求事業亦然

這次Lulu邀請了幾個媽媽

她們都以家庭為中心,向外畫出美麗無限、不可思議的圓

她邀請她們一同分享

讓媽媽們瞭解

除了「媽媽」以外還有多少可能?

 

我馬上就舉手說要參加了

 

DSC_0263.JPG  

 

這個超有質感的場地是天下文化的書香花園

一樓可以聞書香、喝咖啡

二樓也有位子,會議室開放租借使用

DSC_0256.JPG  

遠看這樣的城市角落真的是太美了!

 

第一場講座邀請了Ecco來分享

只要查英文繪本故事、繪本讀書會這類關鍵字

很難不在搜尋列中找到Ecco 李珈其這個名字

原本以為講座內容會很偏向小兒閱讀、繪本故事的分享

不過在講座前幾天,Ecco在臉書上分享這次的講座跟她以前所講的主題[截然不同]

讓我更加增添了幾分期待

 

DSC_0247.JPG

DSC_0251.JPG  

 

提早了幾分鐘到達

看到Lulu跟Ecco正在作開始前的一些確認

我也四處走走

DSC_0252.JPG

DSC_0253.JPG

  DSC_0255.JPG

DSC_0264.JPG

DSC_0267.JPG  

 

雖然主要陳列的都是天下的出版品

但舒服的氛圍

實在讓人覺得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可以

 

講座很準時的開始了

 

 

DSC_0270.JPG  

(其實看老闆娘穿這麼正式還真不習慣,哈!)

簡短的開場後,

Ecco正式上場了!

DSC_0277.JPG  

很美麗的「媽媽」

是的!在這次的場合裡,我們都是「媽媽」:)

就像我,也是包仔媽

 

DSC_0280.JPG  

有身為媽媽應該有的「背景知識」

 

DSC_0284.JPG

有充滿深度的專業分享

 

其實。

就算是老師也不見得完全懂得教養自己的孩子呀!

在三個男孩的生養過程中

難免有磕碰

難免有挫折

但如何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感後再從孩子身上回充愛的能量?

Ecco說

每當她無力、快要放棄時

打開自己的電腦

重新溫習那些美好的片段

就像醍醐灌頂般,愛的能源又源源不斷

 

 

  DSC_0301.JPG

 

是呀!

在工作上的疲憊總是憑藉著孩子的超療癒魔力消失殆盡

 

 

那,全職媽媽呢?

沒有工作可以暫時跳脫育兒困窘

沒有「自己」可以放空的時間

怎麼辦?

 

想多固守孩子保存期限的Ecco在自家組成了PG(play group)作為入學前的暖身

之前我也曾經寫過類似的心情

在入學前孩子若能夠有足夠跟同儕相處的經驗

勢必能有足夠的安全感以支持他適應學校的環境

 

DSC_0285.JPG  

在言談間,

Ecco也提到她對於PG夥伴組成的標準和期許

志同道合、教養理念相近很重要

但很多規則、 約定的討論更重要
 

隨著孩子的熟悉默契建立

彼此間不只是「同學」

可以是「好友」

可以是「夥伴」

而媽媽們也漸漸建立起情誼

或許是育兒分享

或許是想法交流

或許是彼此的小心情窗口

或許是從其他媽媽身上看見自己的盲點

或許是因此建立了可以互相支援的支持系統

小PG真的是大學問:)

DSC_0290.JPG  

除了玩樂分享也蘊含了知識學習

當然不一定非得要做入學前的先修課程

從生活出發

從社區出發

孩子能獲得的,可能比妳想得還要多更多…

DSC_0314.JPG  

(談起繪本還是忍不住大放光芒,另一種不同的自信笑容)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談話

但在最後的Q&A座談

有很多媽媽的經驗分享和提出疑惑

激起更多不同的火花

DSC_0319.JPG 

DSC_0327.JPG

 

  DSC_0331.JPG  

 

 

以下這張的重點是

DSC_0326.JPG  

敏蘭老師全程非常專注的聆聽

坐在對面的我忍不住偷偷分心了…

DSC_0332.JPG  

恭喜雪芬,

這次的活動辦得真的好棒

 

我回來後,直接在我的臉書上寫到

謝謝Lulu這樣用心策劃一系列的女性講座
跟以往的同類型課程截然不同的是
從這裡不是得到教學專業也不是什麼技巧
而是身為媽媽、身為女性
妳如何對待妳的內心
妳如何擁有妳的所有
妳如何發揮妳的能量
李珈其真的好棒!
從妳身上獲得強大的正向力量

這一場講座還來了我好久不見的Goldie
還有偶像Catherine老師以及永遠陪著吳老師的先生
真是驚喜

簡單的餐點
輕鬆的氣氛
還有滿滿的愛與勇氣

謝謝雪芬陸 妳好棒!

 

 

收獲滿滿的我

會繼續帶著這樣豐沛的力氣期待下一場講座。

 


  

 

若是妳也想參加接下來的四場講座

可以找到艾比露比外文書店的官方網站(請點我)或者粉絲團(請點我

跟先生請個小假

將自己全然放鬆在這個給女性的小空間吧!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