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_番紅花_主圖.jpg  

 

今天晚上聽了幸佳慧的書友分享會

原本差點是不想出席的

因為沒看完書

用小學生的心態害怕萬一真的要分享,要說什麼好呢?

但因為早早已經報了名(好像真的很難報上)

再加上好友極力「要求」我去

雖然書還沒完整讀完、讀全

雖然很多想法其實沒那麼強烈

但 我還是去了。

也還好,我去了!

 

我想

我「應該」算得上喜歡閱讀


也「應該」算得上是繪本愛好者

但其實對於很多想法和概念都有待釐清也還在學習

比如說 用繪本「談」重要的議題

比如說 用繪本「傳遞」重要的概念

我必須承認雖然我從事教育相關工作

但是對於某些議題(公民權益、居住正義之類)的關心

是當了媽媽之後,

加上這一兩年大環境的重大轉變才真正開始的

今天聽了佳慧分享三本書

都在我心中重重地敲了好幾下

其中兩本是我在選讀繪本時

根本不太考慮過的方向

對於政治議題、對於公民權利

才發現,

其實我也是那個需要被使用繪本瞭解重要事的人

或許有一天,

我不必直接「告訴」他們

這些書裡頭要「告訴」我們什麼

但是透過我對孩子們持續的餵養

也許也許

很重要的核心價值

就這樣子傳遞開來!

也或許有一天

當我們都讀得夠多

精彩的對話就上場了!

 

怎麼知道孩子會給你什麼呢?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