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655_1  

 

 

自從孩子來到這個世上
爸媽就被教育
要聽懂、看懂孩子的哭聲
有時是生理上的需求
有時是心理上的需索…

自嬰兒期以來
相較之下
包其實不算是那麼愛哭的孩子
大多數時候
其他大人對他的評價是
相對穩定、機靈、社會化
我想那是他的先天氣質
跟我們的教養無關
大多數的時候
他在爸媽面前的往往最容易爆炸失控

當長輩跟我們耳提面命
『三歲歡』即將來臨
我在想
這是把一些行為合理化的藉口嗎?

其實我跟包爸也不確定
我們是否弄懂了
他的每一次哭鬧背後的原因
我想我也不是什麼專家
但我很慶幸
包身邊有很多陪著他
也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大人

在旁邊觀察着、看著
而不是直接給予指導
讓我們跟著孩子一起摸索
怎麼樣的共處才是真正的一起長大。

觀察建議的分享
比起給經驗給方法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可能更加溫暖而有力。

 

 

DSC_26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籠包 教養 兩歲
    全站熱搜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