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Book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作者的書的當下

我真的是不識泰山啊!

只一心覺得,這作者用色也太大膽了吧!

一直到我讀完我認識Todd Parr的第一本書

「It’s Okay to Be Different」的當下

我竟然有種被摸了頭加上得到厚實擁抱的神奇療癒感

於是,就默默成為Todd的鐵粉了

 

Todd Parr擅長用鮮豔的色彩跟線條來構圖

用輕鬆的幽默解釋了很多我們覺得有點嚴肅的議題

他的作品也很陽光很正面,適合小孩,更適合大人。

 

在The Family Book裡我們看到

 

家庭,可能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組成

 

有好多人的大家庭、

有只有爸爸或只有媽媽的小家庭

有的擁有相同顏色、相同樣貌

或者是不同顏色、不同樣貌

甚至不同族群組成

有的家庭有兩個爸爸

有的家庭只有一個媽媽

也有可能是重組家庭

我們獨立居住,也有可能和整個家族一起住……

 

家人們彼此照顧

家人們不吝惜給予擁抱

家人們相互陪伴

也許因為家人的凋零而感傷

但也會因為擁有彼此的愛而茁壯……

 

圖畫很鮮明

文字很簡單

道理很易懂

 

Todd Parr的繪本

總是能讓我喜歡且將他的字字句句放心裡。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