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識的五味太郎是哪一本書呢?

 

我想大部分的媽媽都是在當年閱讀起步走的時候

在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認識五味太郎的吧!

我自己是在「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知道這位超人氣作家的

真的很喜歡簡單線條的畫風呀

屏除培養藝術細胞這件事來說

有感和有梗真的是成為我心頭好繪本的第一條件!

 

上回在costco遇見小魯X青林的繪本特展

說也奇妙,雖然我覺得五味太郎的書有趣

但卻也不是我新書上市入手的第一選項

這次恰好青林有好幾本書目都在特展中,所以我就一起買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說過了啊!」

 

DSC_6699.JPG  

 

當媽媽一定常有跳針跳針跳針重複說同一句話的經驗吧

在這本書裡啊

用了簡單的故事元素

以及簡單的馬媽媽和馬寶寶的母子對話來幽默呈現你我都曾經有過的生活經驗

 

 

DSC_6701.JPG

DSC_6702.JPG

 

「會絆倒喔!」

「啊!絆倒了。」

「我說過了啊!」

 

DSC_6704.JPG

DSC_6705.JPG  

 

「會撞到樹喔!」

「啊!撞到了。」

「我說過了啊!」

 

 

 

這樣簡單的重複性對話語句有種韻律感

讓小孩很自然融入書的節奏裡

醞釀進入語言爆發期的小籠包

每回看這本書,

不是哈哈大笑,就是跟著說「跌倒!」

 

整個共讀時間就是洋溢歡樂氛圍啊!

 

 

 

真是本有趣的繪本。

「我說過了啊!」

 

arrow
arrow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