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懷孕前後還是多少有點改變,

不論是生理或心理上

不過我倒是沒有因此而開始喜歡吃豆腐啦!

(小籠包,媽咪對不起你!沒有補充你該要的豆漿)

飲食習慣上沒有什麼顯著的改變,胃口也一直都不錯,只是隔一陣子會轉換一下最愛

所以海哥也算是幸福的,我沒有半夜突然想吃怪食物的經驗,最多請他去買麥噹噹而已(海哥你看,你多幸福啊!)

 

孕期的前五個月身材上也沒有明顯的改變,

也許是因為我本身穿衣服的習慣關係,之前也一直看不出有肚子

只是整個身體變得更均勻的胖了倒是!

 

在有關懷孕的書籍和網站上看到孕媽媽會因為子宮擴大而造成腸胃蠕動變慢導致便秘的情形

也在很多朋友的懷孕經驗中得證,便秘是孕媽的好朋友!

這真是著實讓我非常驚恐,因為孕前的我就不是每日順每日暢的人兒了

總是存滿之後才會一瀉千里.....

但是,奇蹟似的情形在我身上發生了~

我竟然在懷孕後變得很會大便!!

總是嘩啦嘩啦、順暢無比~我想小籠包應該是想要把房間清空好讓自己有舒適的窩可以待上十個月吧!

所以,所謂的腸胃減緩蠕動這件事,我在懷孕前期也很幸運的沒有遇到!

一直到....七個月的現在(好吧!我承認我的好日子已經慢慢結束了......)我竟然又回到集滿才洩洪的狀態

這真是一種煎熬~

不過孕婦我也發展了另一種樂趣

就是每當如廁完之後,都仔細端詳自己的便便,不論是量或是軟硬度或是色澤.......

(比方說,我發現今天的便便就比較黑且硬)

只要有便意並順暢排出,我就能歡欣鼓舞一整天!

(原來媽媽很容易被滿足是這麼一回事)

 

想起我年少時,還需要一有便意就得撥電話給好朋友(讓我可以順暢的好朋友)的行為

對照現在,只要想到:我要把房間還給小籠包!!!

如廁這件事,似乎,也沒這麼難了。

 

我想,這是我這次孕期中,最大的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捏捏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